今天路過建平十二街跟文平路口發現開了一間新牛肉麵店

就是餓!私房牛肉麵~!!

抱著嘗鮮的心態就去吃吃看了

一吃驚艷  待我慢慢說來

首先進到店內裝潢有點歐風,明亮整潔,或許是剛開業不久

當天我們用餐的時段店內客人不多,僅後方小隔間區跟一桌客人

下方照片中左側玻璃反光處是廚房

菜單

依我的觀點

牛肉麵150算是一般價格,小菜比一般的牛肉麵店30一盤是貴一點

但是小菜分量我覺得價格OK,後面會介紹

我們點了三寶牛肉麵紅燒湯頭,半筋半肉牛肉清燉湯頭,鮮蝦韭黃水餃跟三樣小菜

櫃檯上會有當天做的小菜

點單結帳的時候老闆有說,小菜看當天有甚麼食材就限量做出來一些

有些小菜是沒有在菜單上的,想吃還要碰碰運氣

 

魚乾花生

鹹甜鹹甜的我還蠻喜歡的,但是老婆交代我花生不要吃太多 >.<

豬耳絲

豬耳絲向來是我必點的小菜,

耳絲切成薄片,口味油潤鹹甜香,是我搭配麵食的好搭檔

清燙食蔬

有魚有豬當然也要來點青菜

雖然是清燙食蔬,不過吃起來是炒過的感覺 XD

半筋半肉牛肉麵清燉湯頭

清燉湯頭濃郁渾厚,卻不似紅燒那般重口

大塊牛肉吃起來就過癮

厲害的是牛肉入口即化

筷箸輕夾即斷離分解

三寶牛肉紅燒湯頭

紅燒湯頭夠味,跟一般蔥燒不太類似

牛肚軟爛卻不失嚼勁

牛筋更不用說了

入口一抿就化開了

鮮蝦韭黃水餃

一份六顆

顆顆飽滿,烹調得宜,

水餃皮Q而不爛,沒有粉味

整隻蝦仁及鮮豬肉佐以韭黃做餡

內餡已調味,我個人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喜食辛辣者,可以佐點辣油

唯一美中不足,是蝦仁沒挑沙筋

大概沒人像我還剪開看看蝦子長甚麼模樣吧 XD

另外另外

是店內牛肉麵可以加湯的

因為我愛喝湯,所以能加湯的牛肉麵店

對我來說是加分得

下圖是我已經吃完一半再請老闆加的清燉湯頭

加完湯還撒上新的蔥花

感覺又點了一碗麵 ^^

有個 小插曲是

剛加完湯的時候發現湯的溫度不夠

起初也不以為意

後來老闆親自來跟我說剛剛加湯的小姐

加到沒有滾的湯鍋(不是沒熟只是不熱的)

希望可以幫我端回廚房加熱

哇哇~當然好啊 !  真的謝謝老闆

湯不熱真的感覺差一點

加完湯才想到要拍牛肉塊

湯匙不是小的喔

是接近碗公用的湯匙

肉塊筋的部分燉煮的很軟爛,跟果凍一樣

 

這個紅燒三寶也是加過湯汁後的樣子

是不是跟一碗新的麵一樣

 

用餐中間有跟老闆小聊

原來 只有餓!私房牛肉麵

本店在永康區復國一路,提供的料理總類更多

平價的菜色選擇也更多樣化

可惜我住安平區,一西一東舊台南市的兩極點

還好安平店開了

讓我想吃牛肉麵多了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J 的頭像
    AJ

    AJ La vie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